【亲子分】故事

*梗来自一篇语文阅读

*这里的安德烈斯不是指亲分异色安德烈

今年秋天,我在阁楼中整理家族旧物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我的叔叔——前著名画家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的一本小小的、书页已经泛黄的笔记本。

我如获至宝,但本着尊重隐私的原则,我认为我不应该对它过多注意。可最后想要更多了解这位神秘叔叔的心情还是让我败下阵来。因为我对他知之甚少,除了了解他是我父亲佩德罗的画家兄弟以外几乎一无所知。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在最才华横溢的时期隐退不再公开发布作品的真正原因。我拍开封面上厚厚的灰尘,直觉告诉我这个笔记本里会有会有什么线索…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之一——他不是某位伟人,也没有什么名气,大概也只是后来的人在他的与猜测是其朋友的信件当中看到了‘安德烈斯’这个短短的名字,甚至连他的姓氏也无从得知。那我们就暂且将这位男主人公认作安德烈斯,不过这并不重要,我们只需要明白他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好。


一切都可以追溯到许多年前的某一天,青年画家安德烈斯突然没有了灵感的来源,思维就像是流水在一夜之间被冰封得死板而毫无生气。这让他大为恼火,脑内乱作一团,却又实在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可在冷静下来再三考虑过后,他将自己并不繁多的物品装进有些褪色的红色旅行箱,满怀着年轻艺术家特有的热情,带着梦幻的理想和一颗为艺术而跳动的心脏于一周之后到达了这里:满溢着文化与艺术气息的“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巴/塞/罗/那。他来到这里,期望找回自己失去的灵感。或许他也像其他年轻的灵魂一样,期望遇见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

而他们的故事则需要从这三个月后的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开始讲起。
那时二十五岁的无名画家安东尼奥在抱着新买的画具一路狂奔之后,终于回到了他的小小的租房门口。他咖啡色的发稍滴下几滴水滴,落到宽大的衣服上打湿成一片深色,可他怀里的画具却还保持着干燥的颜色。

  “回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随后又消失在雨声里。安东尼奥看着一个一丝头发高高向右翘起,与他有着同样颜色发丝的男孩走进了他隔壁的租房。


评论
热度(1)
©游乐园在逃香草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