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我们再次相遇。”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我面前的老人眼神温柔,一个又一个带着些意大利口音的音节缓缓地从他的唇瓣间里流出,这让我仿佛听见时光流逝的声音。

###

那个夏天的夜晚有些燥热,从地中海吹来的晚风也带着些热气。我们的男主人公在这时早已年满二十六岁,还很年轻——至少他正处在一个拥有年轻活力又不失成熟魅力的年龄。罗维诺·瓦尔加斯,这个看上去有些失意的年轻人,现在正在街角的酒吧里独自享受一杯劣质红酒。但说是享受也许不太合适,因为他正皱着眉毛,连眼皮都耷拉着呢。即使这样,小镇上的人们也不会对此感到特别吃惊,每个人都明白这个看上去似乎并不该出现在这种场合的小伙子出现在这里是怎么一回事。“他准是又和费里吵架啦。”他们会摇摇头这样告诉满是疑问的新来的人们,还会提到罗维诺那总是笑得软绵绵的孪生弟弟费里西安诺。

而罗维诺此刻正双眼迷离地注视着不远处随音乐舞动起来的人群,然后以一个不怎么优雅的动作端起高脚杯,将最后一点酒红色液体灌进喉咙里,明晃晃的灯光却刺痛了他的蜜色眼睛。他隐约还能听见对面的年轻姑娘们特有的带着调皮气息的笑声,实际上即使他捂住耳朵,也可以想象得出那些女孩子们带来的男伴们对她们毫不吝啬的赞美词语,因为意/大/利的男人们总是这样。但你看,事实上他却坐在一边的角落里,独自品尝着滋味不怎么好的红酒,这甚至比他的心情更加糟糕。算了吧,我不该来这的。他想。这使他徒生出一种莫名的落寞感来。

于是他站起身迈开步子,却发现身体摇摇晃晃不受控制,似乎下一秒就会跌倒。

“今天可真是糟透啦…不仅和笨蛋弟弟吵架…到现在还喝醉……”罗维诺胡乱喃喃着抱怨今天发生的一切,絮絮叨叨地好像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数一遍。

然而老天总是喜欢和人们开些小小的玩笑,所以就在罗维诺迈开下一步之后,就像我们刚刚猜测的那样——然后他直直地摔进了一个陌生人的怀里。他抬头,正对上了对方那双正处于意料之外的绿宝石般的深邃眼眸。

“对不起…先生…”罗维诺摇摇晃晃地扶着对方的手臂站起来,抬头呆呆地看着他的眼睛望了好一会。

“你是…安东尼奥吗?”罗维诺眨眨眼,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可对方也只是直直地注视着他,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他再仔细一看,却有些迷糊了:“不可能的吧,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人吗?…”

但是…

最后罗维诺还是挣开了他温暖的双手,然后跌跌撞撞地继续向前走去:“我向您道歉……我想我是认错人了,不过这也没办法,你也看到我好像有点喝醉了……”


“……我是…安东尼奥……”


罗维诺听见了背后传来的声音,但他并没有停住脚步。只是因为这二十几年的时光里,他已经见过太多名为安东尼奥的人,但他们都不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从十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便失去了那个安东尼奥,所以这个名字对他早已没有了任何温度。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罗维诺一怔,然后继续摇摇晃晃地朝已经的门口走去。

“当年的事…我真的很抱歉,罗维诺…”

“没关系,我不在意。”

“我明天还能再见到你吗?”

“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我这个醉鬼现在应该回家了,你也是。”



哎呀后面读起来感觉怪怪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改 以后再说吧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游乐园在逃香草冰淇淋 | Powered by LOFTER